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徐耀在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体会上强调 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28 16:17:00

1.jpg

  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德明,市政协主席王天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担当新时代使命、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徐耀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答案,准确把握百年大党“六个必须”历史经验的新论断,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新高度,切实增强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徐耀指出,要充分肯定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一以贯之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一以贯之深化作风治理,一以贯之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以贯之提升监督效能,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复杂形势,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态度一刻不能变、力度一丝不能减、尺度一点不能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各种顽瘴痼疾开刀,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

  徐耀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的战略部署、自治区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全会上的安排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作风建设,加固堤坝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事业稳中有进、行稳致远。

  徐耀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必须要落实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把管党治党工作抓在手中、亲自部署,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在实处、亲自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担当协助书记之责,担当管理监督之责,担当风险防控之责,担当以身作则职责,推动形成党委主责、书记首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纪检监察机关作为专责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在党内监督的指导下做实专责监督、贯通各类监督,完善权力监督制度、执纪体系,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融合贯通、协同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体会议公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