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宁夏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润儿会见白涛一行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32:51

  10月14日,宁夏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夏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银川会见了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白涛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陈润儿对白涛一行来宁表示欢迎,对国投集团长期以来对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4月,白涛董事长带领国投集团核心团队来宁夏考察项目,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半年时间里,双方深入讨论、广泛交流、密切沟通,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合作见到了实效。这次国投集团与自治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助力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有效行动。我们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满怀信心、充满期待。自治区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国投集团在宁发展,主动做好对接、协调、服务工作,推动双方合作渐次展开、深度发展。

  白涛对自治区给予国投集团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国投集团在宁投资发展意向。他表示,国投集团与自治区在前期密切沟通对接、持续深入磋商的基础上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国投集团作为央企,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加强沟通对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到实效,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国投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建立高层会晤协商、部门衔接落实、商标保护等机制,不断加强能源、智慧城市、生态修复与环保、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合作,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共同推动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取得实效。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参加活动。(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