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宁夏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国庆中秋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02:40

  2021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严明纪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加强对本地本部门(单位)作风建设的领导统筹,对于“四风”易发多发的地区、领域和单位要心中有数,对于作风建设的短板弱项要加大力度解决。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教育监督,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自觉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下来、发扬光大,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持续释放从严信号。要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规矩提出要求。要督促“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带头执行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转作风树新风的“领头雁”。

  通知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吃喝;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在参加公务活动用餐或个人餐饮消费时铺张浪费;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纪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关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针对节日期间隐含“四风”反弹风险的突出问题,盯重要领域、盯薄弱环节、盯顶风违纪,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寸步不让、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时刻防范隐形变异。对于发现的“四风”问题及其苗头、倾向,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加重处理,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真正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倡导新风正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坚持把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治理结合起来,深入治理铺张浪费等不良社会风气,推进家风家规建设,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要迅速核查处置。自治区纪委监委在“宁夏纪委监委网站”开设举报专区,受理群众举报,接受监督。

  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网址:www.nxjjjc.gov.cn

  自治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51)123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