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新时代相册 | 繁花似锦绽华章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13:13

北京市长安街建国门西北侧以中共一大会址(上海石库门、嘉兴红船)、党旗为主景的花坛。黄秋霞 摄

北京市长安街西单路口东北角以写有“以人民为中心”的红旗为主景的花坛。黄秋霞 摄

  近日,北京市长安街沿线多个喜迎建党百年主题立体花坛相继亮相,主题鲜明、造型各异,生动呈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伟大成就。白云似练,晴空湛蓝,阳光下五彩的花坛与驻足的游客相互映衬,一处一景,美不胜收。

  碧叶繁花被人们赋予着独特的文化内涵和象征意义。每逢重要时间节点,富有特色的主题花坛亮相街头,凝练再现过往岁月,装点当下美好生活,寄托对未来的祝福,营造出喜庆热烈、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本次主题花坛布景中一个个意义独特的红色信物、标志符号、历史场景,让人们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致敬彪炳史册的成就。在建国门路口花坛中,嘉兴红船紧挨中共一大会址,展示1921的“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东单路口花坛中,旌旗飘扬、号令如铁,表现人民军队摧枯拉朽的英雄气概;东单路口花坛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表达人们发自肺腑的深情……有“站起来”的不屈奋斗,也有“富起来”“强起来”的自信豪迈:“改革开放”主题花坛的“拓荒牛”与高楼大厦、天堑通途组景,再现改革开放的风雷激荡;“创新发展”主题花坛展现逐梦苍穹深海的不懈努力;“全面小康”主题花坛记录脱贫攻坚的人间奇迹……草木有情,欣欣向荣。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一百年来,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必将繁花似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黄秋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