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宁夏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提供纪律保障

稿件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26:54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工作调研组来到贺兰山生态廊道,实地察看当地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困难,鼓励企业通过探索产业创新模式与服务体验升级,为宁夏的葡萄酒产业、旅游产业、特色农业等特色产业提供集产供销为一体的数字化矩阵式服务,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取得实效。

  此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通知》,要求召开监督工作推进会,制定监督检查方案。驻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等7个纪检监察组对照自治区党委落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分工方案,分别对8个部门承担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牵头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紧盯重点,一盯到底。

  自治区纪委监委将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监督纳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日常约谈、调阅材料、实地监督检查等手段,对贯彻落实情况定期对账、及时问效,全面检查领导责任是否到位、落实机制是否健全、工作内容是否务实、工作成效是否扎实,对发现的问题和情况有针对性地细化分类处置,做到监督精准化。

  吴忠市纪委监委以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地,督促制定完善综合考核办法,把推进黄河流域河段堤防安全标准区、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区、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建设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保护好贺兰山这项重大政治责任,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杨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