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探讨交流 正文

探讨交流

老父亲的电话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19-03-06 17:21:46

  “喂,小军啊,爹知道你很忙,但还有几句话想对你说,要先做人后做官,不要沾公家便宜……”接到老父亲打来的电话,小军心里总是有说不出的滋味儿,他已记不清这是父亲多少次给他打来电话了,每逢他提干、升职、转岗等关键时刻都能接到老父亲的电话。

  老父亲今年91岁了,是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他有6个儿女,老人家对子女管教得非常严格,尤其是对他的小儿子小军要求更为严厉,可以说几乎到了严酷的份上。因为小军是共产党员,在政府机关担任领导职务。

  平时工作忙的好几天都见不着面,但在关键时刻总要在电话里叮嘱几句。

  那是小军刚上任单位“一把手”,老父亲听到消息很是高兴,高兴的是小儿子出息了,可以为老百姓做更多更好的事情了。高兴之余老父亲又拿起电话,“当官要多为老百姓办事,官越大责任越大”,老爷子还说“不要嫌唠叨,越是风光的时候越要时时小心。”

  “你当领导首先要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还要管好你的老婆和孩子,不该吃的饭不能吃,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看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很晚了,老父亲也不忘打电话给小军……接完父亲的电话,小军总觉得身上沉甸甸的,他想了很多很多。

  在小军看来,老父亲的电话永远都是那么直白那么有力,字字句句都浸透着父亲对儿子的关爱和期望。至今,老父亲的电话依旧在响……   (吴忠市纪委监委  郭晓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