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多措并举治理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8 09:42:17

  近日,吴忠市启动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抓班子、建队伍、查问题、严治理等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助推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启动、走稳走实。

  抓牢“一把手”责任落实。成立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和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双组长”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和统筹规划,最大限度压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各成员单位主体责任,形成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各责任主体履行好自查自纠岗位职责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工作格局。

  抓好专班队伍建设。市、县(市、区)两级纪委监委分别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两级教育工委(教育局)分别成立配合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和学校配专人联络,进一步夯实专项治理队伍基础,形成上下联动、横向配合、多方参与、全面覆盖的专项治理格局,进一步激活并提升专项治理战斗力。

  抓实梳理查纠问题。围绕维护教育公平、项目资金管理、校外培训监管、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督促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全面深入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各教育局开通举报电话,在各学校设立举报箱、张贴监督公告,以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对着问题改的决心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覆盖体系,摸清问题底数,不留盲区死角,做到查得清、查得准、查得实。

  抓细治理工作举措。为有效推进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与市专治办进行工作对接,充分发挥市专治办统筹协调作用,市专治办细化内部分工,成立综合协调组、线索管理组和监督检查组,建立问题及线索移送移交机制和重要问题线索会商研判机制,进一步促进专项治理形成联动效应和“一盘棋”格局,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吴忠市纪委监委 张兴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