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1 08:48:01

  吴忠市纪委监委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制度先行,明确监督职责和重点。制定《吴忠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吴忠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协作配合工作制度(试行)》《吴忠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三谈三访”活动的实施方案》等制度,明确监督对象、监督内容和监督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忠诚于党。

  规范日常,紧盯“八小时以外”行为。市纪委监委在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时间、纪律规矩的同时,紧盯“八小时以外”,印发《吴忠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吴忠市纪检监察干部节假日期间言行“负面清单”》,明确规定纪检监察干部在“八小时以外”应当遵守的行为规范,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列出“负面清单”,为纪检监察干部划出了“八小时以外”规范言行的“硬杠杠”,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头脑要清醒、社会交往要纯净、遵规守纪要带头、工作作风要务实、同志关系要健康、生活追求要高尚。

  见档见人,严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吴忠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依托纪检监察档案系统,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廉政档案进行全面整理归档,廉政档案内容包括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基本情况、主要工作简历、民主生活会、年度述职述廉等37项表格内容,全市共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390份,确保对监督对象的基本情况、政治表现、综合素质、作风形象等方面做到“一口清”。印发《吴忠市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管理规定(试行)》,明确专人负责干部廉政档案材料的收集、筛选、入档和管理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干部廉政档案实时进行动态更新和整理,每年进行一次集中整理。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肃负责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对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挡住。(吴忠市纪委监委 牛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