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15 09:22:51

  2022年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坚持政治机关首先必须政治过硬,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扎实推进政治建设。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常委会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生活各项制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始终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巩固模范机关建设成果,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月督促提醒、季督导通报等机制。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召开述职评议会、开展“互观互检”等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扎实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建立理论和业务学习“四个课堂”,培训市县乡纪检监察干部302人,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等“五项竞技”活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1名同志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教育引导干部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实施执纪执法“四督两评”,开展纪检监察审理巡回研讨,精准把握纪法标准和运用政策能力不断提高,获评自治区级优质案件2件。

  严格自我监督约束。开展“执纪执法形象”专项整治活动,严把“学查改立”四个环节,查摆各类问题17个,制定整改措施56条,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完善内控机制,强化全过程监督,聘任市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15名,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创新自我监督方式,开展家庭助廉等“三谈三访”活动,实施干部居住地“划片区”互助式监督,构建“网格化”监督体系,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社会交往的约束。(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