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三个到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16:58

  近年来,吴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组织实施到位,形成强大合力。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谋划,精准研判,制定年度《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整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的思路,以“小切口”推动“大整治”,坚决纠正漠视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先后在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农村等15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配套制定强化督查督办、公开通报曝光等27项工作措施。各级党委(党组)主动扛起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属地及行业系统突出特点,细化拓展“自选动作”,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子方案,全市形成“1+X”专项整治体系,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

  工作机制到位,统筹推进落实。建立健全联席会议、线索移送、工作月报等机制,采取每月报送梳理工作情况和典型问题办理台账、每半年召开1次联席会议或工作推进会、每半年书面报告专项整治情况并向相关职能部门通报问题线索查处情况等具体措施,压实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组织各级各部门(单位)排查廉政风险点2889个,制定防控措施3223条,针对案件查办中发现的问题,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88份,督促相关部门堵塞管理漏洞、完善制度机制51个,持续扎紧不能腐的笼子。

  全面覆盖到位,推进清廉建设。以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清廉吴忠建设,扎实推进清廉“七进”工程(进机关、企业、园区、学校、医院、村居、家庭),实现清廉建设全覆盖,在全市扬正气树新风,为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夯实根基。各级党组织精准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23项清廉建设内容,立足职能职责,细化措施150条,推进清廉吴忠建设取得实效。(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