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协作区模式提高办案质效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13 09:25:48

  “这条线索涉及问题比较复杂,需要协作区的力量联合查办。”日前,吴忠市纪委监委在对一条问题线索进行深挖细查时,发现案情线索比较复杂,经深入分析研判,决定成立核查组,通过协作区联合办理。

  核查组成立后,围绕反映的问题将需要调取的证据进行了梳理,对取证方式、时间等做了周密安排,调取证据100余份。该线索涉及多方证言的统一,先后开展“走读式”谈话72人次,安全高效地完成了谈话及取证任务。在集体智慧的交融与碰撞中,核查组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更加精准迅速,通过发挥“并联”模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问题线索核查就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很快查明了核查对象涉嫌严重违纪职务违法的事实。

  今年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按照统筹指导、整合资源、互助互促的原则,通过统筹协作区力量,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实现监督执纪由“单打独斗”向“合力攻坚”的转变,实现监督职责再强化、监督力量再融合、监督质效再提升的“化学反应”,发挥1+1>2的效应。截至目前,吴忠市纪委监委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重点项目等开展,通过协作区联合办案,监督检查2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

  “通过协作区办案模式,统筹使用办案力量资源,统一组织监督执纪,变‘一根线’为‘一股绳’、‘单兵作战’为‘兵团作战’, 有效激活了监督执纪力量,提升了办案质效。”吴忠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吴忠市纪委监委 吴丽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