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创新“日+周”模式 提升巡察指导督导实效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22 08:52: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6月下旬,吴忠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深入利通区开展现场工作,创新“日清单+周计划+日复盘+周总结”工作模式,坚持计划先行、效率优先,严格按序时进度推进指导督导工作,以指导督导实效助推区委巡察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细化“日清单”,狠抓任务落实。根据实际情况细化当日重点关注问题,明确人员分工,全体组员互相对照,有效防止错漏、避免重复,提升工作效率。每日跟办、跟组分别形成问题清单,坚持“谁发现—谁核实—谁汇报”方式,确保天天有进度、事事见实效。

  明确“周计划”,推进工作开展。根据指导督导工作总体安排,坚持以“时间倒排、任务倒逼”的方式,每周五组务会结合下一阶段任务要求和工作安排,查摆存在问题,并对照利通区委巡察办提供的下周办、组工作计划,制定指导督导对应周计划,做到不打扰、不干预,确保工作推进协调有序统筹高效。

  组织“日复盘”,提高指导质量。每日现场工作结束后,指导督导组利用晚上时间及时召开复盘会,对当日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细致梳理复盘。跟办小组和跟组小组分别汇报跟进过程中发现利通区委巡察办、组存在的问题,集体探讨商议,将研究确定的问题列入总问题清单中,并就问题划分为“拟作口头建议、拟作书面建议、拟上报告、其他问题”四类,将存疑的问题列入第二天工作清单中再次印证核实。每日复盘实现了“剖析工作、达成共识”的综合效果。

  提炼“周总结”,提升督导实效。强化精品意识,每周按照“实、准、简”要求对本周工作内容梳理总结,查漏补缺,高标准高质量形成一期工作简报,呈送后台支撑组及时掌握指导督导工作进度,严把简报政治关、内容关、质量关,并向自治区党委巡视办报备,保证工作时效性。(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