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闹心”的自来水通了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05:03

  “这几天家里自来水大得很,白天晚上啥时候开啥时候有,我们家存水的桶都用不上了,也终于可以痛痛快快洗个澡了……”家住吴忠市利通区清水河畔小区的居民张先生在回访电话中对巡察组连表谢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就在几天前,打来电话的张先生却是气呼呼的,“我这楼层也不算高啊,连自来水都用不上,家里摆满了盆盆罐罐,看着就闹心,洗个澡还提心吊胆的不知道啥时候水就停了……”吴忠市委第二轮巡察期间,第一巡察组接到多人来电,集中反映利通区清水河畔小区自来水水压不稳、水量不足,给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的问题。

  接到情况反映后,巡察工作人员一方面详细了解情况,如实记录,另一方面,积极劝导安抚群众情绪。“我们已详细记录,会第一时间转交有关单位认真处理,并及时回复大家。”

  夏季天气炎热,居民用水需求量大,巡察组的同志立即对该小区用水问题进行现场了解。清水河畔小区建于2019年,因在城区东部偏远地带,处于城市供水管网末梢,加之吴忠市城市发展和生态景观建设步伐的加快,工程建设及绿化用水量增加,夏季用水高峰期日均供水量已达到14万吨,超出原设计12万吨的供水能力,目前三座水厂均超负荷运转,导致供水高峰期有时存在水压不稳、不定期停水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吴忠市委巡察办接到组内转来的信访登记后,当天即向市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并转吴忠水务公司,督促即刻办理。吴忠水务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第一时间解决停水问题,加强设备巡检维护、实施“高峰足供、低峰蓄水”均衡供水、制订绿化和居民生活用水错峰使用计划。同时加大供水管网日常巡查和违规用水稽查力度,安排新建的第四水厂加班加点进行管道及清水池冲洗,提前试供水。水质监测合格后,及时向城市东片区管网增压供水,彻底解决城东片区自来水供不上的问题。

  “市县巡察工作要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吴忠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说道。(吴忠市纪委监委 赵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