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53:34

  吴忠市委巡察办紧紧围绕“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目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担当,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和专业能力选配专职巡察干部。按照“模块化配备、动态化管理”要求,严把“两库”人员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建立“巡察干部人才库”“巡察组长(副组长)库”,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进行充实调整。通过“以干代训”、跟班学习等方式,提高巡察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根据巡察对象业务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巡前培训,加大各巡察组内部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队伍思想防线。结合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初心馆,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勤政廉政教育。开展“六廉”活动,主要领导带队到巡察干部家中进行“廉洁家访”,党员干部诵廉政诗歌、讲廉政故事、答廉政题、写廉政书法、谈“微体会”,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在思想深处铸下廉的“魂”,内心地里播下廉的“种”。

  严明巡察纪律,保障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吴忠市委巡察组作风纪律后评估办法(试行)》,实行巡前承诺、巡中监督、巡后鉴定的教育监督管理机制。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巡察工作“十不准”等纪律规定为“标尺”严格要求巡察干部,与所有干部签订“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保密承诺书”“零持有报告”,警醒巡察干部时时刻刻自觉扛起廉洁巡察的责任。建立“巡察后评估制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对抽调巡察干部政治表现、责任意识、工作业绩、工作作风和执纪情况进行综合评价鉴定,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共有63名抽调巡察人员被通报表扬。(吴忠市纪委监委 苏晓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