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26 10:32:31

  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吴忠市按照自治区安排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标本兼治,持续推进问题查改、案件查办,加大工作力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全市专项治理不断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6681个,已整改6498个,整改率97.26%;共受理问题线索308件,办结143件,立案123件。

  高度重视问题整改,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目标不变、责任不减、标准不降、力度不松,一鼓作气坚决抓,防止边整治边反弹,对整改不到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不放过。多措并举合力抓,加强上下联动,加大宣传教育,强化联合惩戒,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深入分析研判线索,确保整改务实高效。对专项治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专项抽查、查改“回头看”发现的所有问题起底排查、全面整改。坚持边查边改、边建边立,对各阶段发现的问题集体研究、统一部署、分类整改,对难以整改的问题提请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商讨整改措施,定期开展问题线索研判会,强化问题线索会商研判,促进问题线索办理,着力提高成案率和结案率。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前四个阶段查找出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单位)制定清单,认真开展整改。市专治办组成工作组全覆盖进行抽查,建立问题整改通报制度,对自查不彻底,整改不扎实的下发整改建议书,约谈提醒,对整改流于形式的“回炉”重查重改,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常态化开展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项目进行实地督导,加快问题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

  压实部门整改责任,力求问题整改到位。紧盯自治区交办问题线索,加快查办进度,以案件查办推动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形成强大震慑。针对线索分析研判突出问题,压实各项目实施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和行政监督部门整改责任,倒排工期,对账销号。(吴忠市纪委监委 赵保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