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一线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25 10:12:03

  春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加,加上近日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连日来,吴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商场超市、酒店餐馆、车站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市场入口的工作人员要及时提醒督促顾客扫码测温,佩戴口罩。”1月13日,吴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市区的东郊市场、商超等场所开展检查,每到一处,均将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给责任单位要求整改,压实相关部门责任。

  “我们将持续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大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吴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岳志军表示。

  2021年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围绕疫情形势变化跟进监督、一线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人员日常防护,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我市部分社区陆续出现疫情隔离管控后,市纪委监委迅速跟进,及时抽调骨干力量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发动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吴忠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张兴刚回想两个月前参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关键时刻就要顶得上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严明纪律的同时,吴忠市纪委监委列明监督检查工作要点,建立“每日一调度、每日一线检查、每日一汇总”监督检查机制,聚焦乡镇、车站、农贸市场等重点,紧盯来吴人员摸排、交通检疫、物资保障等各项措施落实,实施精准有效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市公安、卫生等21家职能部门(单位)克服麻痹思想,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确保督在要处、查在实处,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从乡镇、村(社区)、超市、居民小区到工(农)业园区、酒店、交通卡点、核酸检测点,从门口测温、登记到工作人员是否在岗、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等,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关键任务、关键部位、关键环节,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吴忠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2021年11月新一波的疫情防控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1525个机关单位、乡镇、村(社区)、工(农)业园区、企业、酒店、超市、居民小区、交通卡点、核酸检测点进行了监督检查,累计发现问题646个,反馈并整改问题646个。

  同时,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重点,到各县(市、区)调研督查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情况,督促县(市、区)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不误,坚决守牢守好民生保障线。(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