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3 00:00:00

  12月3日,吴忠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委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要举措,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吴忠的宏伟蓝图。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抓好宣传贯彻。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研读徐耀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和在市委六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十个方面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五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奋勇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出彩成绩,更加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把握建设经济更加繁荣、民族更加团结、环境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富裕的新吴忠的主要奋斗目标,深刻领会把握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进一步明晰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建设的工作方向、重点任务、主要路径。深刻领会把握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五个方面重要举措,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把党代会描绘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列出的“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保障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全面有序推进。要细化实化市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三不”一体推进,加强对“一把手”和同级党委的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分工负责,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助推形成“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强大合力。要周密组织、精心安排,明确任务、分工负责,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常委会成员要带头开展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出表率。要把党代会精神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和党支部专题学习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关键举措,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巡察监督范围,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监委机关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党代会部署的任务,找准着力点、突破口,立足职能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监督推动落实,促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