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发出通知要求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27:41

  2021年中秋、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吴忠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改进作风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严肃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管住钱、管住人、管住事,坚决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大操大办等积弊陋习,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采取谈话提醒、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有关纪律要求等多种方式,早提醒、早打招呼,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

  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节日期间,严禁违规吃喝;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天价烟” “天价茶”、高档酒等谋取私利;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在参加公务活动用餐或个人餐饮消费时铺张浪费;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的行为。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歪风陋习露头就打。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拳惩治突出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时刻防范隐形变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早提醒、早预防、早处理。对顶风违纪、性质恶劣的严肃追究、顶格处理,对节日期间受理的作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处,有效破解因违纪成本低导致频繁突破党纪的问题,让党中央铁规禁令生威增效。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共性问题,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堵塞风险漏洞,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 (吴忠市纪委监委 张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