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强化监督检查 力促专项治理整改取得实效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3 11:08:34

  “评标专家是怎么确定的?专家库是不是动态更新?政府采购流程是怎么监管的?”这是吴忠市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时的一幕。

  近日,吴忠市专治办第三督导组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联合,深入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金积工业园区等部门单位,围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针对评标专家库管理、政府采购招标等关键环节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深入细致的督查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督促被监督部门强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市发展改革委针对招投标工作存在的综合评标专家库管理制度、监督管理体制、联合监管机制等制度漏洞问题,制定印发《吴忠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吴忠市发展改革委项目审批范围》等,用制度创新固化整改成果。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公开征集评标专家,严格审核评标专家入库资质,完善实施失信主体联合惩戒制度,共审核通过专家420名,进一步充实优化吴忠市评标评审专家队伍。市财政局针对政府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采购合同未按时公开、采购文件未及时建档等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法规及时公开公示政府采购合同,明确采购流程及相关规定,对采购文件等资料及时归档,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目录及标准,不断加强采购工作的日常监督。

  督查过程中,发现个别部门还存在专项治理问题线索办理进度慢、整改措施不力、整改对标对表不够精准等问题,督查组现场纠正指导并进行书面反馈。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专项治理要求,查准问题,找准短板,分时段、分限额、分类别、对标对表进行全面整改。同时,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领导,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从查漏补缺、完善机制、规范流程等环节强化整改,坚决防止就事论事,杜绝整改问题反弹。督导组将对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闭合式”跟进监督,力促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吴忠市纪委监委 鲁中胜 郭晓娟 金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