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三个三”谈心谈话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20: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部署,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今年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通过向派驻监督单位制发《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谈心谈话”实施方案》,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谈心谈话以目的为导向,结合职能职责落实,谈重点业务工作落实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结合干部作风整顿,谈作风建设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专项治理存在的问题,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谈话前,各派驻监督单位做好谈前准备,充分了解掌握谈心谈话对象所承担的工作职责、廉政风险点及思想生活状况,确保谈心交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谈话人员通过关注不同对象的个性差异和岗位风险特质,注重剖析思想,及时指出问题所在,提出法纪方面的明确要求;谈心谈话工作结束后,及时整理意见建议,总结谈心谈话成效。目前,各派驻监督单位“一把手”按照《方案》要求,已与184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谈心谈话工作。

  “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既是进一步增强我们单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防范风险意识,落实风险防控的重要措施,又是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吴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宋喜表示。(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