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推进专项治理自查整改工作深入开展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16 09:17:22

  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吴忠市坚持“查、改、建”一体推进,压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明确重点,强化督查,有力有序、扎实稳步推进自查整改工作深入开展。目前,全市共查出21类问题,制定整改措施204条。

  压实主体责任。向各部门(单位)、各县(市、区)下发自查整改通知,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做好专项治理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明确工作要求,压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任务,重点围绕自查梳理出的招标采购、行业管理、行政监督、交易服务、政策文件等5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整改,对立行立改的问题上报落实整改情况,对长期整改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措施目标,高标准推进专项治理自查整改工作。

  精准靶向发力。印发《专项治理工作若干问题答复》《专项治理学习教育读本》《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办法》等指导性资料,督促各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自查出的问题逐项整改、逐个销号,精准发力,靶向治疗,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市专治办督促各部门(单位)畅通群众举报途径,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强化线索处置,细化跟踪问效,紧盯问题整改,确保自查整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成效。

  细化督导措施。成立四个检查组,制定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细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反馈等督查形式,明确市专治办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行政监督部门及资源交易服务部门开展检查的重点任务,严肃整治自查工作只拿方案不落实、自查推进不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切实推动专项治理自查整改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