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开展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12 10:22:43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不仅在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恶劣影响,自己也面临着法律、纪律的严厉惩处。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吴忠市委编办一名党员干部在接受专项警示教育后感慨地说道。

  自《关于7起醉驾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的通报》下发后,全市各级党组织举一反三、多措并举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警示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引以为戒,认清酒驾醉驾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带头遵纪守法,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在专项警示教育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结合通报案例,从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对醉驾的“零容忍”和履行好“一岗双责”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7起醉驾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并开展集体提醒谈话;市人大办、生态环境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吴忠太阳山开发区等多个部门(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市残联、城市管理局结合作风建设,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文明出行、文明驾车,严守党纪国法。

  “通过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让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充分认识酒后危险驾驶的危害性和纪法惩处的严肃性,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普及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吴忠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忠市纪委监委 马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