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强化派驻机构监督职责 从严从实做好换届专项监督工作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24 08:40:15

  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吴忠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积极履行监督职责,从严从实做好换届风气专项监督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起换届监督的政治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和参与换届工作人员的监督,以换届的风清气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压实组织部门直接责任,督促组织部门制发《吴忠市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换届风气监督融入干部提名、资格审查、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环节,融入各项规定制定和实施的全过程,推动组织部门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坚持政治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中重大事项及时向市纪委监委报告。

  严明换届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督促各部门(单位)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方式,抓好纪律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守换届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相关人员掌握“十严禁”情况进行检查抽查,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督促相关部门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等形式,做好以案释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会议监督,通过参加换届有关工作会议、查阅会议纪要和会议记录等形式,强化对换届政策、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推进。

  精准执纪问责,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充分利用电话、网络和信访举报平台实施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坚持事前、事中、事后督查相结合,采取问卷调查、与相关人员谈话了解、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各县(市、区)换届纪律学习宣传情况、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等进行督查。从严追责问责,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工作人员,及时督促提醒,视情况对其进行约谈;对因履职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影响恶劣的,严肃追究责任。(吴忠市纪委监委 宗茂彬 张向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