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聚焦村(社区)提级监督 持续护航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23 08:58:13

  “举报箱上的电话是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电话,市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也已开通举报通道,可以扫码关注。”这是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提级监督试点村同心县河西镇旱天岭村开展监督检查时,向群众介绍监督举报方式时的一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5个县(市、区)选取权力密集、资金富集等廉政风险较大、年收入高、人口数量多、信访举报数量多、村(社区)“两委”干部违纪违法较多的35个村(社区),试点开展提级监督,推动监督力量下沉一线,以点带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提级监督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建立市县乡联动机制,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抓联系提级监督试点村,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指导,整合市县监督执纪执法协作区和乡镇(监察办公室)力量下沉一线开展监督。”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提级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工作举措,通过借助网络平台发动群众监督、开展延伸或专项巡察、建立“两委”干部廉政档案等方式,监督基层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通过发挥提级监督‘上对下监督’的组织优势和‘面对面监督’的距离优势,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促使村级党组织‘一把手’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做实过渡期各项工作,巩固脱贫质量防返贫,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