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坚持月度督促监管 不断提高监督质效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25:29

  “这一纸清单操作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发挥了提示、督促、自查、落实作用,有力推动了两个责任落实。”吴忠市金积工业园区纪工委书记袁波介绍《吴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工作提示清单》时说道。

  为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吴忠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做细、做深、做实监督为重点,探索实施监督检查重点任务月度“台账化”监管。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基础上,聚焦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针对不同部门(单位)和阶段性工作,列出每月监督和检查重点任务并明确要求,由各部门(单位)对照清单梳理自查落实月度完成情况。

  “开列监督检查任务提示清单,所明确的监督检查重点也是部门要落实的重点,内容既有差异化又有连贯性,派驻组‘按图索骥’,加强日常督促便于做细监督。将巡察整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工作列入清单提醒督促的同时,成立督查组进行专项督查。对党组没有及时完成的问题,或者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落实不实不力问题及时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吴忠市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鲁中胜与其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交流时说道。

  截至目前,已开列至4月份的监督检查清单,包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等重点监督检查任务22项,发现并督促整改落实问题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跟踪督促检查,并综合运用现场督办、跟踪督办、印发督查检查反馈清单等方式,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加强整改,形成闭环监管,做到监督常态化、精准化、规范化、高效化。(吴忠市纪委监委 鲁中胜 郭晓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