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坚持“四字”强化“四查”扎实推进专项治理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8 10:23:56

  在全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吴忠市坚持“准、严、精、细”四字要求,强化问题自查、督导检查、线索核查和制度筛查,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把握“准”字,强化问题排查。坚持把摸清底数、找准问题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的基础和前提,紧盯各项目实施单位、各级行业管理部门、行政监督部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机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原则,扎实开展问题自查自纠。按照“边查边纠、边查边改、边查边立”原则,全面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形成统计报表。目前,全市共梳理限额以上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3867个,发现21类问题,针对自查出的问题,督促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落实责任,确保问题查的实、改到位。

  突出“严”字,强化督导检查。围绕工作部署、责任落实以及对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行业管理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自查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自查不走过场、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先后组织开展集中督查4次,现场反馈问题26个,下发督查通报1期,向县(市、区)专治办下发督办通知7份,推动专项治理提质增效。

  立足“精”字,强化线索核查。拓宽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来电来信举报,充分发挥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以及社会群众、媒体的监督作用。严格落实自治区专项治理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办法,规范问题线索接收移送分办处置各个环节;实行限时办结制,对重要问题线索和未办理问题线索采取电话催办、现场指导、通报等方式,督促按期报告。目前,全市处置问题和线索52件。

  做实“细”字,强化制度筛查。坚持把问题排查整改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问题系统排查、分析原因、查漏补缺并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发现一起、规范一批。加强对现有涉及项目审批、招投标、政府采购规范性文件及政策制度的筛查和清理,共梳理规范性文件23项,保留6项,废止12项,宣布失效5项。(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