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用好检举举报平台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5 08:58:54

  “这个检举控告件已经通过处置子平台流转到你室,请及时签收并按规定程序办理,所有文书通过线上审签,案件办结后,请将办理结果录入处置子平台……”这是吴忠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提醒承办室做好处置子平台应用的场景。

  自全区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精心组织、压茬推进,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线上督导的方式,推动检举举报平台规范有序使用,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逐步实现信息化,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抓好统筹落实。多次召开会议,督促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平台建设公司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顺利完成47家处置子平台、102家平台基层版的部署工作。认真做好全市平台组织机构核对,纪检监察干部权限分配、调整及变更等各项工作。信访举报部门和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协作配合,逐一排查平台中的文书模板格式,查漏补缺,确保文书格式规范、准确,促进平台不断优化完善。

  注重学用结合。采取“集中培训+实操训练”方式,认真做好平台操作培训,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及平台运维工程师,现场演示系统操作流程,进行答疑解惑。深入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逐一开展平台操作培训,重点讲解平台基本功能、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切实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操作水平。组织委机关各室(组)进行线上实操测试,促进干部熟练掌握各自职能对应的系统模块操作方法,确保高效有序应用平台。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处置子平台线上办理161件,通过平台基层版办理227件。

  加强督查指导。切实规范系统运用,通过实地督导视频连线、当面指导、线上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委机关各室(组)检举举报平台操作使用情况的督查指导,推动各部门(单位)从会用平台向善用平台转变。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检举举报平台查询功能,跟踪查看检举控告件签收、办理、录入情况,紧盯未签收、系统文书模板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提醒和督促整改问题80余条。(吴忠市纪委监委 米小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