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4 09:15:46

  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胡建东授课,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专题辅导。

1.jpg

  胡建东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从红军西征的形势、红军西征的历史贡献、红军西征在吴忠的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通过“彭德怀将军找马”“马海德:第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外国人”等一个个发生在吴忠的生动故事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让全体干部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最终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1.jpg

1.jpg

  专题辅导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红军西征这一伟大创举就发生在我们吴忠这片土地上,通过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吴忠的历史,更加追念那些曾经驰骋在西征大地上的红军英雄,怀念那些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身的前辈们,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自觉传承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根脉本色,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吴忠市纪委监委 马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