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2 09:47:54

  吴忠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围绕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把握重点原原本本学。制订学习计划,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主动学习《追寻红色足迹》等地方党史资料,深入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作辅导、搞调研、撰写体会,发挥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党支部和内设室、派驻(出)机构主体作用、“学习强国”平台促学帮学作用,集中一周时间举办党史专题读书班。紧扣“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认识性质宗旨、总结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团结统一”等主题,通过分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深入基层调研撰写体会文章等形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丰富形式创新拓展学。通过“清风吴忠”专题讲座,开展理论学习征文、知识竞赛、应知应会测试、微讲座、微体会等活动,以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和文稿起草小组为抓手,提高青年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现场体验学,适时组织党员、干部到红军西征纪念园、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红色现场体验教育、观看一部红色党史影片(专题片)、开展一次“向党送祝福和感恩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一次党史展(网络)、组织一次红歌联唱、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七个一”活动,创新学习方式和学习载体,增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学习党史的深入性、实效性,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吴忠市纪委监委 马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