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坚持“八字”要求 抓好专项治理自查督导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8 09:14:16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吴忠市坚持问题导向,将开展专项治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全力推动专项治理落地见效。市专治办调集精干力量,组成四个督查组,深入市发改、财政、住建等26家成员单位和其他市直36个部门(单位)、各县(市、区)督查。

  督查组采取现场抽查检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重点督查市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对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方案制定、工作推动、自查整改等方面落实情况,将专项治理督查“学懂、看实、查准、说透”八字要求落实到位。

  “学懂”,即强化区、市两级《实施方案》等学习贯彻。市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明确目标责任,找准问题导向,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落实任务。坚持学工作要求和政策法规相结合,确保打牢专项治理的思想基础。

  “看实”,即看资料、看现场。市各成员单位和县(市、区)分别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建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各县(市、区)专治办做到资金、人员、设备到位,为开展专项治理提供了有力的人力物力保障。

  “查准”,即对照督查内容及要求,准确找出当前开展专项治理存在的问题。督查中发现重视程度不够,认识不清,推进缓慢,不会查、查不准等现象和问题在极少数部门(单位)和乡镇仍然存在,影响了专项治理工作的推进成效。

  “说透”,即对发现存在的问题,现场“诊断”,解疑释惑。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及时反馈,共同会商研究,解决政策疑惑,并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自查、重整改、促落实,确保自查内容不缺失、自查标准不降格、自查动作不走样,不折不扣地做好专项治理工作。(吴忠市纪委监委 任天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