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三抓三促”全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11 08:36:38

  近年来,吴忠市纪委监委全面强化对纪检监察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督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铸牢忠诚之魂、淬炼担当之勇、锻造履职之能、恪守干净之本,争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抓学习固根本,促增强素质。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作为抓好干部监督的有力武器,学懂悟透、入脑入心。强化干部自学,充分利用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清风吴忠”微信公众号等学习载体,开辟学习专栏,定期推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内容,为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意见》精神提供学习平台。将《意见》列入2021年学习计划,作为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例会重要学习内容,采取“微讲座”“微体会”等多种方式,不断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自学的基础上,更加深入领会《意见》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队伍的新期待新要求。

  抓统筹聚合力,促履职尽责。统筹系统内部监督力量,聚焦干部监督工作形成合力、共同发力,综合施治、统筹推进。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干部监督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主动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赠送《致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信》《经典家训品读》,与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干部廉洁从政、家属守廉助廉承诺书,通过监督履职、规范用权、防范风险,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邀请其参加重要会议,不断拓宽监督渠道,推动形成对纪检监察干部全范围、多角度的监督格局。

  抓建制重实效,促知行合一。精准聚焦“纪检监察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惩处情况”“需要报告的其他重大事项”等情况,持续更新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摸清纪检监察干部“廉情”底数,为其精准“画像”。严格执行《吴忠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之间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处理办法》,对照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请托违规办事的16种具体情形,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自查,并组织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认真领会,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行有所止、言有所戒。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群众监督作用,制定《吴忠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机制,规范约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行为,引导干部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吴忠市纪委监委 杨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