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学原文 谈感悟 明思路 凝心聚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6 11:11:17

  吴忠市委巡察办认真学习中央第二批巡视指导督导培训讲义,通过“学原文、谈感悟、明思路”,教育引导全体巡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学原文,领会讲义实质。市委巡察办通过集中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原原本本研读、逐条逐段领悟中央巡视办领导在巡视指导督导宁夏专题培训会上的讲话通稿和《有效运用巡视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进一步提高巡视报告质量充分体现巡视工作成果》《巡视工作流程和制度导读》等讲义,准确把握内涵实质,充分认识讲义对我们干好巡察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谈感悟,碰撞思想火花。全体干部围绕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上的明确要求,结合巡察工作实际,依次发言谈各自的学习体会。有的干部从本职工作的角度,分享了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方法和建议;有的干部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例,阐述了巡察干部如何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有的干部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对如何践行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进行了深入思考,并形成经验材料《立足对标对表推进上下联动提升新时代吴忠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通过交流研讨,碰撞思想,大家对巡视指导督导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新时代巡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激发巡察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明思路,提振干事激情。市委巡察办主要领导认真听取了巡察干部的研讨发言,并进行总结点评,在肯定大家学习成果的同时,深入剖析了市委巡察工作目前还存在的不足,对如何将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上讲话和讲义内涵贯穿到今年巡察工作中,提出明确要求:科学统筹谋划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制定《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开展对6个市直部门(单位)的巡察监督,实现市直部门(单位)巡察监督全覆盖;用好自治区党委巡察指导督导成果,在“抓流程、促规范、提质效”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巡察制度体系,规范巡察工作流程,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积极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进一步密切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调协作,把各种监督的合力向巡察全链条延伸拓展;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通过“以干代训”、跟班学习、巡前培训等方式,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吴忠市纪委监委 苏晓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