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三查四色”机制让问题线索处置更高效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28 09:39:11

  “第一监督检查室,你室有一件问题线索的办理时限快到期了,请你们尽快办理。”1月14日,吴忠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马春燕按照问题线索“四色”管理台账,以电话通知的形式告知对方。

  吴忠市纪委监委严把问题线索管理、处置、核查、督办“四道”关口,积极推行问题线索“三查四色”管理机制,严格问题线索受理、处理、交办、反馈各环节闭环管理,做到分流交办“全程留痕”、办理结果“信息归口”,有力促进了执纪审查工作质效“双提升”。同时,建立“绿蓝黄红”四色预警督办机制,修订完善《吴忠市纪委监委问题线索“四色”预警管理办法(试行)》,对分办问题线索办理时限和当前办理情况标注“绿、蓝、黄、红”四种颜色予以提醒和警示,全覆盖跟踪督办。

  “我们还对‘黄、红’预警实行分级提醒约谈,显示为‘黄色’的问题线索,由分管常委(委员)对承办人进行提醒约谈,提出办结时限;显示为‘红色’的问题线索,由副书记(副主任)对承办室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提出办结时限;显示为‘红色’且严重超期的问题线索,由书记(主任)对分管常委(委员)进行提醒约谈,明确办结时限。 ”吴忠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2020年,吴忠市纪委监委通过“三查四色”机制处置问题线索282件,初步核实255件,办结235件;谈话函询13件,办结12件;立案58件63人,处分51件56人;全力化解上年度遗留问题线索182件,办结166件。(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