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多举措多形式深入学习《政务处分法》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26 08:35:12

  自《政务处分法》颁布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将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监察法等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推动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熟知精通,精准运用。

  集体辅导学。持续用好每周一固定集体学习时间,并增加安排晚上集体学习,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权威专家解读,对每一条规定制定的背景、目的、作用、运用都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并安排进行互动交流,谈心得、讲体会,进一步加深对《政务处分法》的理解。

  自觉带头学。委机关领导班子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利用市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前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学习一刻钟的机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逐字逐句研读,原原本本学习《政务处分法》。审查调查室每天在室微信群内发布学习内容,第二天安排学习内容测试,第三天公布成绩并发布新的学习内容,通过不断的积累,对《政务处分法》每章每条规定记忆逐步加深,理解增强,为正确掌握运用打下了基础。

  学用结合学。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办理政务案件过程中遇到具体问题,审查调查、监督检查与审理人员互相交流探讨,针对具体案情,对照《政务处分法》规定和权威解读,共同深入细致研究,把握政务处分标准尺度,遵循政务处分操作流程,通过“以案测学”,推进案件查办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吴忠市纪委监委 海金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