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将监督检查贯穿始终 助推工作落地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51:29

  吴忠市纪委监委始终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为指导,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深化全员培训,助推干部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履行职能,力求通过发挥监督检查作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作用力。

  “上下”联动,一盘棋统筹推进。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学习任务,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等,不断提升干部忠诚履职的政治能力、依法依规依纪开展监督检查的专业能力。

  “内外”同步,一张网全面覆盖。以强化政治监督检查为中心,做实日常监督检查为基础,坚持长效监督检查为保障,不断将监督检查职责落实落细落小,让监督检查具体化、科学化、常态化。今年,吴忠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承担了巡查“回访”任务,对于被巡查单位需要整改的问题做到前期看方案措施、中期看进度态度、后期看成效落实,让“回访”成为督促整改落实的坚实手段,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有成效、有作用,整改成果可检验、可衡量。

  “点面”结合,一条龙服务群众。将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监督检查、“回访”重点,将服务群众、促进发展作为监督检查的落脚点。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持续将检查触角延伸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重点针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各党委党组、各领导干部是否履职尽责;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是否按时办结、及时答复;各单位在履职过程中是否存在慵懒散软现象、是否及时改正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利剑”作用。(吴忠市纪委监委 谢少英 王秀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