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三项措施”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09 00:00:00

  今年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三项措施”,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截至目前,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20批次2841人次。

  规范受理范围。市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对受理事项范围和受理人员范围作出明确规定,受理事项范围主要包括干部提拔任用、重要表彰奖励等7大类。受理人员范围根据干部管理监督权限划分,委机关受理联系监督的干部和拟任市委管理职务的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受理乡科级以下干部。

  明晰流转程序。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规范纪委监委机关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明晰流转程序。由案管室统一受理审核,经委领导同意转相关承办室征求意见,案管室统一将各承办室的回复情况与系统查询数据进行核对,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核对联审情况,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政情况,形成回复意见函,经委领导审批后,正式回复征求单位。

  实事求是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回避,不掩盖。对正在办理的问题线索加快办理进度,并及时回复核查结果,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确保回复结果的真实性、客观性和时效性。(吴忠市纪委监委 马春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