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吴忠:实施跟踪督办 紧盯“两书”落实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0-21 00:00:00

  吴忠市纪委监委紧盯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采取“四查四看一提醒”,严查“两书”落实情况,以查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避免建议结果一报了之。

  查整改回复时间,看被建议单位和部门将建议的采纳情况及办理情况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向市纪委监委进行书面回复;查被建议单位是否就落实建议书进行安排部署,是否对建议书内容逐项进行整改,看是否存在只有整改报告,没有实质内容,假整改的问题;查被建议单位整改落实是否只是停留在文件上、会议上,看是否有过程性资料和结果;查被建议单位是否按照要求制定防范措施、长效机制,看是否存在边改边犯,整改不彻底,不到位,没有建立切实有效管用的管控措施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建议书落实不力,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现场进行反馈,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对具体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要求继续整改,紧盯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跟踪督促问效,有力提升了建议书的震慑力和实效性。

  截至目前,吴忠市纪委监委通过对涉及的5个县(市、区)、16个单位(部门)17份纪律检查建议书、9份监察建议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提出整改意见10条,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推动各部门(单位)及时查漏补缺、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吴忠市纪委监委 吴丽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