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吴忠 正文

清风吴忠

五届吴忠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0-20 00:00:00

  10月20日,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元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解峰同志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指导督导组组长张利国同志,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贺华同志及自治区巡视指导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1.jpg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暨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了第十轮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自治区党委巡视办领导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组成和任务分工,张利国同志就吴忠开展巡察指导督导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5.jpg

  本轮巡察成立3个巡察组,于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采取“一托三”方式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9.jpg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整合贯通监督合力,加强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协作配合,着眼整改标本兼治,有效推动吴忠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责任、组织特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新要求,严格制度执行,规范工作程序,把好的经验做法展现出来,主动接受自治区的指导督导,主动向指导督导组请教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巡察机制,规范巡察程序,强化政治监督能力,高质量完成第十轮巡察任务。 

3.jpg

  会议强调,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积极作为、履职担当,虚心接受自治区的指导督导,诚恳吸纳指导督导组的经验做法,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开展巡察。被抽调巡察干部要把参加巡察作为加强自身党性锻炼、丰富工作经历、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优势和特长,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高效完成。

  会后,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贺华同志对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作专题培训辅导。(吴忠市委巡察办 苏晓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