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纪法规 正文

党纪法规

图解党纪

稿件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 2018-11-01 20:45:26

  2015年下半年,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白沙镇孔党村以台风受灾为由,向新罗区民政局申请受灾补助。2016年2月,新罗区民政局下拨2万元受灾补助款至孔党村。

  收到补助款后,时任孔党村党支部书记温东星不是想着如何妥善分配给受灾群众,而是和其他村干部私下商量,为自己谋利。

  未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温东星等人将受灾补助款发给村干部或村干部亲属等10人,其中温东星母亲名下分得2000元。2017年7月,新罗区村级巡察组发现该问题。

  温东星身为村党支部书记,在分配救灾补助款中优亲厚友、有失公平,违反了群众纪律。2017年11月24日,经龙岩市新罗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温东星党内警告处分。

  党纪依据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零七条: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救灾救济款物分配等事项中优亲厚友、明显有失公平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案例提供: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纪委 绘画:卢惠雯

>>><<<